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数字化营销_数字化营销是什么

zmhk 2024-04-29 人已围观

简介数字化营销_数字化营销是什么       希望我能够回答您有关数字化营销的问题。我将根据我的知识库和研究成果回答您的问题。1.什么是数字化营销?2.如何提高数字化活动营销ROI?3.什么是数字营销4.数字营销是什么什么是

数字化营销_数字化营销是什么

       希望我能够回答您有关数字化营销的问题。我将根据我的知识库和研究成果回答您的问题。

1.什么是数字化营销?

2.如何提高数字化活动营销ROI?

3.什么是数字营销

4.数字营销是什么

数字化营销_数字化营销是什么

什么是数字化营销?

       数字化营销是使用数字传播渠道来推广产品和服务的实践活动,从而以一种及时、相关、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数字营销包含了很多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中的技术与实践。数字营销的范围要更加广泛,还包括了很多其它不需要互联网的沟通渠道,比如非网络渠道,诸如:电视,广播,短信等,或网络渠道,诸如:社区媒体,电子广告,横幅广告等。最终达成企业的营销目标,实现较优的营销投入产出比模型,并根据效果反馈调整后续的营销思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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做数字化营销的6点建议

       1、优质的内容与数字化营销手段缺一不可,灵魂仍然是内容,通过数字化让优质的内容更容易被鉴别出来,从而具备持久的生命力。而径硕科技的数字化技术能够让我们更清楚记录下每一刻与客户的交互。

       2、数字化的核心是数据,准确的数据,更新的数据,有关联的数据,可分析的数据才是关键,这些数据可以来自于传统营销方式,也可以来自线上,产生的洞察要能够反作用于传统营销方式。

       3、数字化营销对于我们的营销效果考核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小到一场活动,一个线上的推广,大到针对一个服务,产品和一个行业推广,一个部门的营销业绩,都可以变得可跟踪,可评估,可预测,可考核。所以营销考核数字化是我们进行数字化营销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和使命。

       4、数字化营销不仅仅是品牌部市场部的事情,HR、行政、销售、产品各自为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全员营销/全民营销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每个人都是企业的超级推广员。

       5、要有符合自己企业实际情况的数字化,关键是底层营销基础设施的搭建,营销自动化,内容数字化,社交媒体客户关系管理,全商机生命周期监控,营销动态考核,是目前的主要工作方向。

       6、数字化营销的核心依然要实现转化成交,务必实现交易环节的及时引导。因为很多的情况是,广告刷了屏,却被消费者当成一种“艺术”欣赏,无法带来销量的增加和流量的正循环,这是不可取的。

       最后,数字化营销不是空洞里的理论,更是一套系统,这套系统应该是通过技术赋能,并深入企业业务场景的一整套营销体系。

如何提高数字化活动营销ROI?

       中国数字营销市场较去年已增长20%,据艾瑞数据显示,其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突破1.2万亿。企业的数字化营销时代已全面来临,如何通过数字营销的渠道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市场营销策略的部署上已成为企业重点关注的方向。接下来为大家分享,常用的数字营销推广方式:一、搜索引擎seo搜索引擎优化用户在浏览器进行搜索,主要以百度、360、搜狗、谷歌浏览器等。通过关键词和排名优化来提高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知名度,从而增加网站自然流量。SEM搜索引擎营销当用户在搜索框进行搜索后所看到的页面,会以广告形式展现在页面首页前几处词条中,通过广告曝光的形式触达进入网站,到达页面后可直接在线沟通或留下****。这类用户目的性较强,需求度较高。SEO和SEM可形成互补模式,需要企业相关人才相互磨合达到效果。二、信息流推广借助主流自媒体平台进行推广,例如:百度、知乎、今日头条、搜狐号、小红书;抖音、腾讯、B站等。主流平台推广有两种,一种是内容营销。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进行传播,呈现在用户面前。另一种是信息流付费推广模式,将广告信息穿插在用户常看的APP页面里,无形中在客户页面曝光,用户可点击进入,留下个人信息或进行咨询。三、社交工具类通过我们常见的社交平台里公域流量产生的潜在用户、已消费用户等等,转到私域流量中,常见的是带入到企业的微信或QQ社群中。形成闭环的社群营销,通过日常的经营分享干货、活动营销等模式达成交易。这类用户的留存复购率相对较高,和企业的黏性较强。四、互联网电商类通过电商平台推广,例如:淘宝、京东、拼多多、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或自建的微商城。通过免费或付费的方式,将自家的网店产品进行广告提高曝光后,会出现在搜索主页面,排名越靠前在客户面前曝光次数就越多,成交率更高。五、数字营销系统类数字营销系统:例如精线索这类搜索引擎服务系统,能对自己的目标客户进行筛选,可通过地域、行业、招聘信息、经营范围等多条件进行筛选,搜集整合出适用于寻找toB企业客户群体,能够获取更精准的信息和准确的****等,当然这种也是付费模式。六、直播带货类现在许多平台都提供直播模式,例如: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淘宝等等。带有购物模式的直播平台功能上更加全面,能够直接上商品链接,现场讲解产品的详细情况,这种方式流量大,但需要长期的直播。七、邮件营销邮件营销是利用HTML代码编写成网页,加入相关信息的超级链接以及链接追踪,再以邮件的方式发送给目标用户群体,让营销人员能准确的了解到广告投放的成功率、以及收信人对邮件以及产品的兴趣程度。数字营销正通过互联网多维度、多渠道的呈现在大众视野,更加反映出数字营销推广方式的显著效果和庞大的规模。不同的推广渠道和模式,所适用的行业类型也不同。因此企业要想在数字营销渠道上达到显著的效果,光是知晓推广渠道和模式往往还不够,需要企业了解自身的用户画像他们的常用软件和行为习惯。针对性的去营销推广,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喜欢点赞关注哦,会定期分享企业经营、数字营销等相关类干货。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有任何疑问可以留言或私信我哦~

什么是数字营销

       近日,微吼研究院联合全球首席营销机构科特勒咨询,发布的《营销的进化:数字化活动营销战略白皮书》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这篇报告从企业营销增长的角度普及了未来数字化化活动营销的必然趋势和数字化增长战略,那么从落地运营的角度,企业执行人员提高数字化活动营销的ROI?微吼研究院特别整理,为大家从运营角度找到数字化活动的最佳实践。01明确数字化活动ROI的关键指标如何验证市场预算和企业收入增长之间的关系,确立市场部对公司的重要价值,这就需要清晰的可衡量的ROI统计。市场调研显示83%的企业表明举办营销活动的首要原因是提升销售,当市场营销工作的重点,从过去只关注营销漏斗的顶层Leads数量获取,到深入漏斗底层的销售机会,更接近实际业务收入数据,这就具备了分析数字化营销活动ROI的数据基础。数字化活动ROI关键指标及计算公式:1.新销售线索成本(CPL)例如:10000元/100个新线索=100元CPL2.重点目标客户参会率基于ABM营销,来自重点目标客户或高优先级客户的参会者人数占参会者总数的百分比。3.新销售机会及影响收入销售机会(OPP,opportunity),是已经验证了的销售线索,值得进入销售过程进行销售跟踪的商业机会。相较于销售线索更符合BANT的模型。预算(Budget),权限(Authority),需求(Needs),时间线(Timeline)。新销售机会收入影响是,活动发生后的规定天数内,创造的新销售机会的预测成交价值。销售机会建立的天数,对于SMB中小企业客群,可以设置为15-30天,对于KA大客户可以设置为60-90天。4.总销售机会及影响收入大多数的数字化活动不仅吸引了新的用户,往往也会吸引并影响那些已经在企业私域里未转化的用户,以及已有的付费客户。所以我们还需要关注一个指标:新线索销售机会+已有线索激活机会+老客户复购机会产生的收入预测。计算方式可以是在活动结束后的特定天数内创造的销售机会的预测成交价值。5.实际收入在某个数字化活动结束后的特定天数内,由该活动直接创造的销售成交额。根据营销目标、活动组织部门和目标群体的不同,网络研讨会带来的转化有不同形式,大致分为观众转化为活跃线索、线索转化为潜在客户、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新客转化为常客、客户转化为品牌大使。然而高注册人数和出席人数并不总是等同于高转化。说服人们注册并参加不难,难的是让人们持续停留于整个会议中、产生连接和参与、积极对话,以及参加未来的网络研讨会。如何利用网络研讨会的真正潜力来构建一个参与和双向交流的空间呢?02七个运营技巧提升数字化活动的ROI1.拒绝千篇一律的跟进策略以往营销人员会把数字化活动作为营销漏斗的顶端,或者采用一刀切的方法,向营销漏斗的所有阶段的观众提供相同的内容。但其实数字化活动营销可以用来影响处在不同购买阶段的用户。所以,我们需要从自己的企业出发,评估需要改善营销漏斗的哪些阶段,并开始计划为不同阶段设计数字化活动。a.线索分级:不是所有的线索都一样,为每一个阶段的线索制定不同的内容策略和跟进策略。b.内容复用:为你的内容争取更多的观众,让内容营销效率最大化。将点播回放推送给那些注册但没有参会的用户,常规情况下,报名注册了网络研讨会的用户,参会率约40%,另外60%的注册用户也需要持续跟进;将你的网络研讨会剪辑成小预告片,在社交媒体频道上分享,如果观众想要观看更多,引导他们回到私域的网络研讨会平台中观看完整内容。将数字化活动视频内容再次运行,推送给其他的目标用户,它不会像你的第一次节目那样吸引那么多的观众,但会提供额外的收视率。C.内容及数据聚合:将所有网络研讨会内容聚集在一个网站/中心,这样人们就可以找到并沉迷你的内容,同时也可以通过这种聚合的方式收集沉淀用户及行为数据。2.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在筹备数字化活动过程中,需要评估有多少人工干预,并尽可能通过将直播平台与MA/CDP/CRM系统集成和自动化来完成。以确保可以快速、轻松地把数字化活动参会者和活动数据直接流入系统。通过数字化工具提高运营效率的同时,更便于市场人员和营销人员进行客户层级的划分,制定更加精细化的用户跟进策略。3.建立标准化的运营SOP我们可以通过建立标准化的SOP和更多的模版来提高团队效率,尤其是高频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增加这些SOP、模版、自动化步骤可以将单个网络研讨会的总时间投资减少8-10小时。通过最高程度的释放执行人员的工作效率,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单场活动人力成本的投入,提高网络研讨会的频次,提高ROI。4.定期举办系列性活动根据Forrester《2021年B2B购买行为巨变》调研显示,客户至少需要27次互动接触,才能通过产品购买的决定。对于用户决策周期更长的B2B客户,一次谈话或活动不足以建立长期的联系,创造多种参与机会是确保网络研讨会转化率的必要条件。让活动更有规律,每周或每月都可以。一个强大的网络研讨会平台能够帮助自动化规划事项,解放生产力,专注于改进网络研讨会的内容和客户参与程度。5.用互动代替说教为什么很多企业举办的线上会议,用户停留时长只有几分钟?近年来我们不得不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面对各种娱乐化、碎片化的直播,传统单向的知识输出型内容越来越难抢夺用户的注意力。我们不能期待在没有任何利益“刺激点”激励的情况下,客户能够主动留下来。高转化率的数字化活动要去设计和准备各种环节鼓励观众互动。例如,现场问卷调查、评论区发起话题聊天、鼓励与会者表达情绪、提供干货资料、问答、连麦、利用更加具有科技感的虚拟直播的方式为了提供独特的参与体验,选择微吼这类强大的网络研讨会平台,多种功能专门为用户参与度而设计。强大的网络研讨会基础设施、多种与会者参与工具,并配有专门用于分析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您评估数字化活动的ROI指标,并改善未来的会议,帮助营销人员保持与潜在客户和客户建立持久的联系。6.设计强吸引力的CTA在网络研讨会中策略性地放置一个强大的CTA有助于提高转化率。根据目标鼓励参与者注册免费试用、免费下载白皮书、专属问题咨询服务、超额的促销政策CTA有助于量化观众出席率与参与度,但是网络研讨会最好围绕一个CTA目标开展,否则可能会让与会者感到困惑,无法选择。7.建立长尾的运营机制为了提高网络研讨会的转化率,在网络研讨会结束后一定要持续跟进,与客户交流建立联系。例如活动结束后发送电子邮件分享资料和用户调研,也可以给参与者赠送感谢礼物,比如一个折扣码或者高端社群的,或未来活动的免费访问权。如果有人在网络会议期间问了一个问题,也可以通过后续的详细回答来重新吸引他。尝试与注册但没有参加活动人在会后互动也是不错的方法,鼓励他们参与未来的活动,可以发送会议记录或他们参加下一个活动。关于微吼微吼——数字化活动营销平台微吼创立于2010年,作为中国数字化活动营销平台及企业直播的开创者和领军企业,微吼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字化活动营销平台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营销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增长赋能。微吼已经为40万家企业客户举办了超过3000万场数字化营销活动,全球注册参会超过3亿商务用户,为世界500强企业中21%的客户提供了服务,覆盖IT科技、工业制造、金融、医疗、零售等垂直领域。

数字营销是什么

       数字营销-参考百度百科是指借助于互联网络、电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数字营销将尽可能地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以最有效、最省钱地谋求新的市场的开拓和新的消费者的挖掘。数字营销的目标是:让我们的企业用最低的成本和最快的速度走向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

       径硕科技-数字营销

       数字营销就是充分发挥了现代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巨大作用,把营销的全过程都置于现代通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掌控之下,让企业的神经遍布产品营销的每个角落,让企业营销的每一个终端都布满产品营销的传感器,从而改变企业和营销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状态,实现每件商品销售的可统计,市场变化的可预知,从而达到用营销数字来指导企业的生产,用营销数字来指导营销策略的制定和实施,既实现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商战中实现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良好态势。?

       数字营销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的革命,而且包含了更深层的观念革命。它是目标营销、直接营销、分散营销、客户导向营销、双向互动营销、远程或全球营销、虚拟营销、无纸化交易、客户参与式营销的综合。数字营销赋予了营销组合以新的内涵,其功能主要有信息交换、网上购买、网上出版、电子货币、网上广告、企业公关等,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主要营销方式和发展趋势。?

数字营销具有如下特点:?

       集成性实现了前台与后台的紧密集成,这种集成是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可实现由商品信息至收款、售后服务一气呵成,因此也是一种全程的营销渠道。另一方面,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络将不同的传播营销活动进行统一设计规划和协调实施,避免不同传播的不一致性而产生的消极影响。?

       个性化服务,数字营销按照客户的需要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还可跟踪每个客户的销售习惯和爱好,推荐相关产品。网络上的促销是一种低成本与人性化的营销方式。?

       更丰富的产品信息,互联网可以提供当前产品详尽的规格、技术指标、保修信息、使用方法等,甚至对常见的问题提供解答。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互联网查找产品、价格、品牌等。?

       更大的选择空间,数字营销将不受货架和库存的限制,提供巨大的产品展示和销售的舞厅,使客户提供几乎无限的选择空间。?

       更低廉的成本优势,在网上发布信息,代价有限,将产品直接向消费者推销,可缩短分销环节,发布的信息谁都可以自主地索取,可拓宽销售范围,这样可以节省促销费用,从而降低成本,使产品具有价格竞争力。前来访问的大多是对此类产品感兴趣的客户,受众准确,避免了许多无用的信息传递,也可节省费用。还可根据订货情况来调整库存量,降低库存费用。?

       更灵活的市场营销,产品的种类、价格和营销手段等可根据客户的需求、竞争环境或库存情况及时调整,网络能超越时空限制与多媒体声光功能范畴,正可发挥行销人员的创新。?

       优化服务,数字营销的一对一服务,留给客户更多自由考虑的空间,避免冲动购物,可以在更多地比较后再做决定。网上服务可以是24小时的服务,而且更加快捷。不仅是售后服务,在客户咨询和购买过程中,企业便可及时地提供服务,帮助客户完成购买行为。通常售后服务的费用占开发费用的67%,提供网络服务可降低此费用。?

       此外,数字营销还具备多媒体、跨时空、交互式、拟人化、超前性、高效性、经济性等特点。由于利用了数字产品的各种属性,数字营销在改造传统营销手段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的特质。

       摘要:数字营销是什么?所谓数字营销,就是指借助于互联网络、电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解锁数字营销的理论意义。数字营销数字营销是什么数字营销理论意义

       数字营销是使用数字传播渠道来推广产品和服务的实践活动,从而以一种及时,相关,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数字营销包含了很多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中的技术与实践。

       数字营销理论内容

       所谓数字营销,就是指借助于互联网络、电脑通信技术和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数字营销将尽可能地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以最有效、最省钱地谋求新的市场的开拓和新的消费者的挖掘。

       数字营销是基于明确的数据库对象,通过数字化多媒体渠道,比如电话、短信、邮件、电子传真、网络平台等数字化媒体通道,实现营销精准化,营销效果可量化,数据化的一种高层次营销活动。

       数字营销之前曾被看作是特殊领域的独立营销形式,但是,由于它提供了相同的受众沟通方式(只不过是以数字形式而已),2003年开始已经经常被看作是能够涉及到绝大多数的传统营销领域(如直复营销)的营销形式。

       数字营销理论意义

       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时,必须把数字营销作为一个重要的方面来关注,变革原本不能满足需要的营销思想、模式和策略,实现新的营销方式。与数字管理、生产制造一道,数字营销作为一个热点,将成为数字企业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一般来说,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上企业只能得到正常利润,如果想得到超额利润,那就必须创新。创新是对生产要素进行新的组合,从经济学的意义上讲,它不仅包括技术创新,也包括了营销创新。其中,数字营销就是创新的典型事物。

       数字营销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的革命,而且包含了更深层的观念革命。它是目标营销、直接营销、分散营销、客户导向营销、双向互动营销、远程或全球营销、虚拟营销、无纸化交易、客户参与式营销的综合。数字营销赋予了营销组合以新的内涵,其功能主要有信息交换、网上购买、网上出版、电子货币、网上广告、企业公关等,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的主要营销方式和发展趋势。数字营销具有如下特点:

       商业营销需要新招式,企业按常规营销通常是厂家按自己的主观想象,先将同一种产品制造出成千上万件,再一级一级批发到各地商场。结果有许多产品并不符合消费者的需要,经常可以看到“大降价”、“大拍卖”之类的标语。这不仅严重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降低了企业的投资回报率和盈利能力。

       数字营销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提出的一个新营销模式,数字营销是从防伪查询基础上诞生的一种新营销方法,要说数字营销先从产品防伪说起,最重要一点是消费者保护意识差,嫌查询麻烦,第三点是没有认识到当查询率提升到95以上或100%时,防伪技术会产生一个质的飞跃,这个质的飞跃就是数字营销,常规企业都是生产一批产品,然后通过层层批发的方式把产品销售出去,由于企业和营销信息的不对称,也就企业无法掌握产品的销售情况,造成库存增大,以至产品积压,企业效益大幅度滑坡,投资回报率大大下降,甚至企业倒闭,而当防伪技术的查询率达到95%以上时就可以解决企业营销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这个就是数字营销。数字营销就是随时随地掌握企业产品市场营销的统计和信息反馈管理工作,让产品销售信息为企业的生产管理提供准确的依据,让企业随着产品销售的市场风向标及时调整企业这个航船风帆的方向,向效益最大化的目标前进!可以说数字营销是企业最好的市场谍报员,是企业管理的军师和师爷,这个项技术是防伪领域的一个革命性创新,也会把防伪技术带入一个崭新的领域!

       十大广告联盟>>

       数字营销特点

       集成性:实现了前台与后台的紧密集成,这种集成是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可实现由商品信息至收款、售后服务一气呵成,因此也是一种全程的营销渠道。另一方面,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络将不同的传播营销活动进行统一设计规划和协调实施,避免不同传播的不一致性而产生的消极影响。

       个性化服务:数字营销按照客户的需要提供个性化的产品,还可跟踪每个客户的销售习惯和爱好,推荐相关产品。网络上的促销是一种低成本与人性化的营销方式。

       更丰富的产品信息:互联网可以提供当前产品详尽的规格、技术指标、保修信息、使用方法等,甚至对常见的问题提供解答。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互联网查找产品、价格、品牌等。

       更大的选择空间:数字营销将不受货架和库存的限制,提供巨大的产品展示和销售的舞厅,使客户提供几乎无限的选择空间。

       更低廉的成本优势:在网上发布信息,代价有限,将产品直接向消费者推销,可缩短分销环节,发布的信息谁都可以自主地索取,可拓宽销售范围,这样可以节省促销费用,从而降低成本,使产品具有价格竞争力。前来访问的大多是对此类产品感兴趣的客户,受众准确,避免了许多无用的信息传递,也可节省费用。还可根据订货情况来调整库存量,降低库存费用。

       更灵活的市场:营销产品的种类、价格和营销手段等可根据客户的需求、竞争环境或库存情况及时调整,网络能超越时空限制与多媒体声光功能范畴,正可发挥行销人员的创新。

       数字营销还具备多媒体、跨时空、交互式、拟人化、超前性、高效性、经济性等特点。由于利用了数字产品的各种属性,数字营销在改造传统营销手段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新的特质。

       基于以上特点,数字营销具有许多前所未有的竞争优势:能够将产品说明、促销、客户意见调查、广告、公共关系、客户服务等各种营销活动整合在一起,进行一对一的沟通,真正达到营销组合所追求的综合效果。这些营销活动不受时间与地域的限制,综合文字、声音、影像、网片及视听、用动态或静态的方式展现、并能轻易迅速地更新资料,同时消费者也可重复地上线浏览查询。综合这些功能、相当于创造了无数的经销商与业务代表。

       数字营销人必须永远记住用户拥有掌控力的事实。不精准、不相关且扰人的这些非人性化的广告,将迫使用户离开网站并忽略将来的广告。要做到人性化,必须在所有多媒体广告上明确标出静音、暂停、停止和关闭的按钮,按钮也不能与Windows的按钮或其他操作系统的警示太过相似导致混淆。任何干扰网站内容的广告(水印广告、突然恢复广告等)的长度都只应有几秒钟,除非用户以某些互动方式表现出对广告的兴趣。

       数字营销的一对一服务,留给客户更多自由考虑的空间,避免冲动购物,可以在更多地比较后再做决定。网上服务可以是24小时的服务,而且更加快捷。不仅是售后服务,在客户咨询和购买过程中,企业便可及时地提供服务,帮助客户完成购买行为。通常售后服务的费用占开发费用的67%,提供网络服务可降低此费用。

       好了,今天关于“数字化营销”的话题就讲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的介绍对“数字化营销”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并且能够在今后的实践中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