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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优化_广告优化师

zmhk 2024-06-18 人已围观

简介广告优化_广告优化师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关于广告优化的问题。在这个话题上,有很多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但我相信通过深入探讨,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它的本质。现在,我将我的理解进行了归纳整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1.亚马逊站内广告效果不好,怎么优

广告优化_广告优化师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探讨一下关于广告优化的问题。在这个话题上,有很多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但我相信通过深入探讨,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它的本质。现在,我将我的理解进行了归纳整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亚马逊站内广告效果不好,怎么优化?

2.信息流广告优化,究竟是优化什么?

3.亚马逊站内广告没有曝光量,没有点击应该怎么优化

4.手游广告效果不佳,只从广告素材角度来谈,要如何进行优化?

5.作为一名广告优化师需要哪些能力?

6.信息流广告点击率优化的方法有什么?

广告优化_广告优化师

亚马逊站内广告效果不好,怎么优化?

       1、确定PPC广告活动的目标

       首先要明确创建Amazon PPC广告系列是为了将我们的广告展示放在首位,增加曝光量。

       运行PPC广告的两个主要目标是:

       获得最大的利润(需要计算ACoS目标);

       获得最大的销售(需要计算ACoS盈亏平衡)

       2、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

       何为ACoS?

       ACoS(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

       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

       假设卖家的PPC广告目标是保持产品盈利能力,那么卖家就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和自己设定的目标ACoS。这将让卖家更紧密地检查广告支出,并确保产品始终有盈利能力。

       *注意:运行PPC广告的另一个典型用途是提高销售额,并提高新产品的BSR排名。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可能会想故意增加ACoS,并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润损失来实现销售额或BSR排名增长。

       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只要卖家的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就不会造成损失。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亚马逊平台销售费用、FBA费用、运费等),得到的金额。

       3、优化长尾关键词出价

       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对能给产品创造高销量的“主要”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费用越来越高。

       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单词,并能突出展示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这意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竞争较少,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

       那么卖家要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

       首先卖家要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l Campaign(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中。

       然而,因为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因此梳理STR来获得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相当乏味的过程,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

       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紫鸟数据魔方”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从结果中选择最相关的关键词即可。

       4、尽快移除的否定关键词

       关于否定关键词 ,建议卖家积极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关键词,因为卖家可能会在无利润的关键词上浪费更多广告费用。

       而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表现不佳的关键词。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但请记住,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

       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CTR)但转换率低(CR)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

       5、分析优化PPC广告效果

       亚马逊站内广告的付费广告报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因为分析亚马逊PPC广告的效果,我们才能从问题找原因,从原因入手更好的优化广告投放技巧。因此,很多卖家会去研究亚马逊给出的广告报表(亚马逊的AD report)

       这边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酷鸟卖家助手”PPC广告管理:PPC广告授权后并开启广告同步后,系统将为您同步PPC广告数据,让您更方便的在酷鸟上查看PPC广告的总体概况及活动、广告组、产品和关词的各项数据。

       比起亚马逊的AD report,酷鸟卖家助手多维度展现广告数据让卖家更直观的分析广告投放效果,有助于卖家更正面的对自己的PPC广告效果进行评估、改良。

信息流广告优化,究竟是优化什么?

       1、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

       要衡量任何广告是否成功的话,首先卖家需要有适当的指标,准确追踪运行产品PPC广告的成本。

       ACoS(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如何提高亚马逊PPC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

       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

       2、长尾关键词出价

       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对能给产品创造高销量的“主要”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费用越来越高。

       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单词,并能突出展示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这意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竞争较少,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

       试图保持竞争优势的卖家将会发现,出价长尾关键词有利可图。卖家将获得更有针对性的访客和搜索流量,提高产品转化率。

       卖家要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

       首先卖家可以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l Campaign(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中。

       然而,因为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因此梳理STR来获得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相当乏味的过程,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

       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Sonar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Sonar将显示每个建议关键词的预估搜索量,这将帮助卖家快速找出最相关的长尾关键词。

       3、尽快移除的否定关键词

       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表现不佳的关键词(例如与产品无关的关键词),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但请记住,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

       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CTR)但转换率低(CR)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

亚马逊站内广告没有曝光量,没有点击应该怎么优化

       如今大部分在做广告推广的广告主都会在信息流上进行广告推广,类似在今日头条、腾讯系平台、知乎、新浪微博等主流的媒体,这已经形成广告推广的趋势。

        信息流广告优化的关键四环节

        回归本质核心——对广告主来讲做信息流优化的目的就是为了成本降低!

        要想成本降低,就必须做好每一个环节的“ 转化率 ”(从而提升ECPM值,得到更多的展示曝光)。

        对媒体平台来说:转化率提升了,也就意味着更多人点了,广告主就会在平台消耗更多的资金了,媒体也就赚的更多了!

        对广告主来说: 最终的转化率=转化率1*转化率2*转化率3*转化率4*....

        那么信息流广告投放的过程中涉及到哪些环节“转化率”优化呢?

        用户需求的洞察是提升点击率的关键

        要想提升文案创意的点击率,那么你就必须了解你的目标受众在 想什么?想要什么?在哪里干什么? 等等信息。

        所以,当我们在不了解用户需要什么,在哪里干什么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文案:

        版本一素材:点击率是0.76%

        这是一家面向家电维修师傅用户的软件。脑补下场景,这些维修师傅真正会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去刷头条,而刷到我们这条广告的时候是个什么状态?

        用户很可能是在休息或者吃饭的时间刷到了这条广告。与此同时,信息流广告是作为激发用户的潜在需求的方式,用户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去查故障码,也没有想要收入翻番,只是想单纯的吃个饭或者休息下,那么用户点击广告的冲动就会被弱化的很低了。

        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吸引用户点击?

        首先需要去了解受众用户。通过调研行业和竞品、与用户1V1沟通等方式,交叉分析出我们的受众群体的特征。

        用户的年龄、性别、爱好、地域、文化程度、关心的事情、对自己产品的喜好程度,以及没有我们的产品前用户怎么解决自己的问题等等。

        用户调研的目的在于:发现用户中存在的已有认知事实,避免自己自嗨的创造事实,消费者在做决策时,往往自认为自己是理性的,但是最终促使他们决策的是那一时的冲动。

        结合信息流广告的调性来说就是,用户在看到你的广告时,是不知道自己要解决这个问题的。也就是说,用户的理性的感知很弱。

        所以用户在点击广告时,基本是趋于看到广告时的一瞬冲动。

        那么怎么让用户即时冲动点击广告呢?

        其实这里没有定论,最大的定论就是结合你的用户调研, 筛选出认为最能打动用户的卖点 去一一进行测试,在广告创意和落地页上同样需要多方的考量,可以使用一些广告素材分析工具,多参考同行或者业内广告推广好的案例,学习和借鉴他们的方法。

手游广告效果不佳,只从广告素材角度来谈,要如何进行优化?

       亚马逊站内广告没有曝光量,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来帮助你管理ppc广告,比如酷鸟卖家助手的ppc广告管理就可以轻松的帮卖家进行广告投放数据化的分析,从多个维度帮助卖家分析亚马逊ppc广告效果,将数据从横向多个维度直观展示在卖家面前。除此之外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优化:

       1.关键词匹配形式选择法

       广泛匹配:可以最大限度提升曝光率,只要买家搜索的词中,涵盖卖家广告内的关键词,或是首字母缩略词、同义词,广告都能显示。

       短语匹配:短语匹配的曝光率相对较少,但是精准度却更高,买家搜索的词必须包含卖家广告词,或者词有相同才可以匹配到。

       精准匹配:这种方式的限制最多,但是匹配度也最高。需要卖家的广告词和买家输入的搜索词完全相同或相似,广告才会显示出来。

       由此可见,曝光量高却点击量低与关键词的匹配形式有着诺大的关系,在此情况下,应尽量使用短语或精准匹配形式的关键词以提高点击量。

       2.ppc广告的出价法

       曝光量高点击量低,很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就是亚马逊广告出价,其实这点和淘宝直通车很像,亚马逊会提供一个建议价格供卖家参考,出价越高优势就越大,每个广告最少的预算是100美元,每天最低的预算是1美元。出价越高越有竞争优势,在买家搜索某一关键词时,广告出价高的产品一般排名靠前,根据客户的消费习惯,排名靠前的产品自然点击量越高。

       3.否定关键词的用法

       否定关键词可以帮卖家节约一些不必要的费用,提升广告投放的精准度。比如卖家销售的是“保温杯”,则可以把“陶瓷杯“、”玻璃杯”这些设为否定关键词,这样一来,卖家的广告就不会出现在“陶瓷杯、玻璃杯”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需要注意的是,否定关键词匹配不可以超过4个单词和80个字符。精准匹配不可以超过10个单词和80个字符。它能在广告和广告组合中每条添加或批量添加。

       4.最优关键词的寻找法

       选择自动投放,卖家可以在SellerCentral选项下的Reports里看到AdvertisingReports,这是亚马逊官方提供的付费广告关键词表,里面囊括了最优关键词、广告费产出比、点击量与订单量。卖家可以根据上述信息选取一些关键词进行测试,从而选定最适合自己产品的关键词。

       也可用关键词工具:紫鸟数据魔方寻找最优的关键词。

       5.付费广告的实操方法

       Seller Central→ Advertising→ Campaign

       Manager,卖家第一次做付费广告,页面会跳转到开始设置页,Amazon会引导卖家完成一系列的广告内容设置,设置完毕后,如果选择自动投放,卖家可以直接选择主推的产品,手动投放的话,则需要更细致的设置,比如关键词的出价等等。

作为一名广告优化师需要哪些能力?

       针对广告素材,可以优化的有几个点:

1.素材清晰度。

       不管游戏本身如何,首先得保证广告推广的素材都要有足够的清晰度。模糊的会影响到受众的观感体验,极大削弱消费者购买欲望。

       所以尽可能避免素材模糊的情况。当然,如果是刻意而为之的“模糊化”处理则另当别论。有意识的模糊化处理有助于消费者的注意力集中于广告主想突出的焦点。

       清晰模糊对比

       模糊化处理

2.素材风格与产品是否匹配。

       手游的题材、玩法、风格等都会影响到素材的选择。

       游戏的亮点、本身的用户倾向与素材的风格是否匹配也很关键。

       举个例子来说,一款游戏的美术风格是日漫风格,那所选的素材肯定是得偏向二次元化,而非真人的三次元四次元的。

       再比如题材是末日类的,素材本身的色调、风格等都应当偏向阴暗风,而非颜色明亮,阳光灿烂的格调。当然,如果是类似游戏剧情由惨淡转拨云见日的情况,以此为基础制作海报则可以选择明色调的素材。

       也就是说,受到游戏以及广告想要表达的内容、文案等多种因素影响,素材的风格是理应有相应变化的。

3.游戏本身的亮点。

       亮点决定了广告中要呈现的是游戏的哪一面。比如某款游戏主打“社交”,广告中则多是呈现“社交”元素。当然,多数游戏亮点并不单一,所以可以多种类型的素材一起尝试投放,对比来看哪类素材效果较好。

       某款手游的广告投放元素包括有“社交”、“玩法”、“情怀”、“明星代言”等多种广告风格结合投放。

       提炼自身游戏的亮点,以此为依据去挑选广告素材是不错的选择。

4.游戏面向的用户群体。

       如果游戏是面向的孩童,广告的风格可以童趣一点,二次元一点。面向的如果是白领、青年等,风格可以科技一点,现代一点。面向的如果是老人家,可以和谐一点、怀旧一点。

       根据产品面向的消费群体的不同,风格也相应的需要有变化。

5.另外,还要考虑到素材的差异化。

       素材的差异化往往是投放取胜的关键。

       在投放素材上,两者的买量素材同质化现象很严重。在买量素材相同的情况下,两者之间势必会产生竞争关系。

       这种关系导致的就是本来玩法题材就相近的游戏,在广告投放上难以产生差异化的情况下,一方的素材质量不如另一方的话,质量差的那一方投放广告的效果下滑会很严重。

       所以不仅素材要选择与游戏相匹配的,还得考虑市场竞品的投放情况,如果难以展现比它更优秀的广告内容,就尝试差异化处理,错开竞争关系,更有利于提高广告投放效果。

信息流广告点击率优化的方法有什么?

       1、文案能力

       文案能力是做信息流的基本能力,创意与着陆页这是转化的关键点与基础。

       文案能力不是说写些多炫酷,多文艺,是需要找到点,是具有逻辑的文字表达能力。

       2、谈判沟通能力

       前、中、后都涉及到与人合作交流,与人相处,就需要有沟通能力。

       3、处理能力

       你能原谅自己作图丑,但是肯定不会原谅美工做图丑。

       自己会做图,虽然丑,但节约了更多的沟通时间和等待时间,并且能相对准确的对美工表达出想要的东西,利于沟通。

       4、处理视频能力

       目前的趋势,剪辑视频、调整视频的素材文案创意等

       5、大局能力

       选平台——选广告位——素材创意——着陆页——跟踪,这一条线,各个环节都得心里有个大概估算。

       6、数据分析能力

       这是重点,所有的调整的方向都在数据分析的指导下。

       7、学习能力,与时俱进

       当满大街的抖音神曲已经播响时,你还在纠结如何做?

       8、借助工具来提高自身效率的能力,借助工具来帮助优化管理,往往能事半功倍,现在SEM和信息流九枝兰做的都不错。

       信息流广告点击率的优化是提升广告价值的重要因素。信息流广告前端是由标题和素材组成,所以优化点击率的模块也就在这两个方面,具体优化创意标题和素材的方式,无外乎以下这些方法。

       创意标题优化

       标题是用户了解广告的第一入口,通常来说用户点击标题的概率为90%左右,所以如何写出能迅速抓住用户眼球的标题成为点击率优化的关键。信息流广告与sem广告不同,信息流属于用户被动接收广告,所以创意标题不能使硬广,而应该是软植入广告,其实就是看起来是资讯信息而已的广告。具体撰写创意的方式可以看看李叫兽提出的创意撰写策略,这里就不多阐述。

       创意素材优化

       很多优化师喜欢把素材设计的五彩斑斓,其实对于现代人的审美观来说,是没有必要的,更好的素材应该是简约易懂的,内容具象化,文字易懂,与产品相关即可。具体素材的设计思路可以是人群,场景化,环境,数字等方式去表达,能抓住用户眼球的才是最好的。

       好了,关于“广告优化”的话题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通过我的介绍对“广告优化”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并且能够在今后的实践中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